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机构强烈看好 4股可闭眼买入(9.28)

2015/9/2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旷实
文章简介:事件:北京文化(000802.CH/人民币24.51, 买入)全资子公司摩天轮文化旗下功做事团队制作的警匪片《解救吾先生》将于国庆档上映。风险提示:1)新投产项目不达预期;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3)宏观经济增长大幅低于预期;4)应收账款无法及时收回。

  北京文化:《解救吾先生》点映超预期,期待影片国庆档表现

  事件:北京文化(000802.CH/人民币24.51, 买入)全资子公司摩天轮文化旗下功做事团队制作的警匪片《解救吾先生》将于国庆档上映。在经过点映后,《解决吾先生》收获一致的好评和口碑,也再次印证了北京文化旗下团队的制作能力。

  点评:

  1、北京文化为《解救吾先生》主要投资方:电影《解救吾先生》由摩天轮下属子公司北京功做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其投资比例为85%。而摩天轮是北京文化的全资子公司。功做事的法定代表人为杜扬,总经理为本片的导演丁晟。

  9 月19 日,该片进行第二次大规模点映。当前,该片在全国共计排片一万余场,观影人次达到二十万人。在影评平台豆瓣、猫眼、格瓦拉上,《解救吾先生》均获得了较高的评分。在9 月19 日的黄金场(指每日约18:00—21:00的场次)排片中,《解救吾先生》以点映影片的身份获得约14%的占比,位列第三位。目前,影片定于2015 年9 月30 日全国公映,并于10 月1 号、2号、8 号分别登陆新加坡、马来西亚、北美及香港。

  2、十一国庆档影片竞争格局分析:10 月影市将在十一国庆档迎来高潮。多部大片均提前锁定在十一国庆档。除了9 月30 日即将上映的《解救吾先生》之外,比较受市场期待的还有9 月25 日由徐峥执导,并与赵薇共同主演的《港囧》、9 月30 日由陆川导演,姚晨、赵又廷主演的《鬼吹灯之九层妖塔》、10 月1 日黎明、高圆圆主演的《君子道》等。

  其中,《港囧》是徐峥继《泰囧》之后的又一喜剧电影;《九层妖塔》为奇幻冒险特效大片,该片IP 为知名小说《鬼吹灯》;《君子道》则是《上海滩》的故事续集,亦拥有一定的粉丝关注度。

  我们认为,《解救吾先生》在国庆档中仍然能够脱颖而出。原因在于,《解救吾先生》作为警匪类型片,与其他几部热门影片存在差异化定位;另外,随着《烈日灼心》等一系列国产类型片受到更多的关注和认可,类型片的关注度不断提高。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解救吾先生》上映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3、《解救吾先生》敏感性分析:我们将《解救吾先生》票房成绩分三种情形进行预测:乐观、中性和悲观。三种情形下,预计票房收入分别为7 亿、5 亿和3 亿元。根据图表3 的分析,三种情形下带来的利润增厚分别是7,301 万元、4,224 万元以及1,147 万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37 元。由于《解救吾先生》于今年10 月上映,我们预计该片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将于2016 年体现。在中性情形下,《解救吾先生》电影的上映将为公司2016 年将增厚每股收益0.059 元;乐观情形下,增厚每股收益为0.10 元;悲观情形下,将增厚每股收益为0.016 元。

  4、佳作迭出,期待公司优秀影片持续产出:2015 年上半年,摩天轮文化参与的《第七子》和《少年班》分别获得1.73 亿元和5,064 万元的票房收入。下半年参与的《桂宝》和《恋爱中的城市》分别取得6,417 万和5,361 万元的票房收入,参投的电视剧《加油吧实习生》38 集平均收视率1.195%,并有多集同时段收视率排名第一。公司下半年及下一季度进展中的电视剧有:《恶老板》、《真相》,真人电影有《我的新野蛮女友》,以及动画电影《天生我刺》、《疯狂的年兽》等。

  5、持续收购两家影视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完善产业布局:公司计划以非公开发行的资金收购世纪伙伴、浙江星河两家公司100%股权。两家公司分别在电视剧制作、艺人经纪方面有核心人员:世纪伙伴的创作团队包括着名编剧严歌苓、电视剧导演张黎等;浙江星河由“内地第一经纪人”王京花创办,目前拥有包括白百合、刘嘉玲、陈道明、梁家辉在内超过100 名艺人的经纪合约,公司参投了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内地票房冠军《捉妖记》。收购以上两家公司将帮助北京文化形成完善的影视娱乐产业布局。公司非公开发行进程已至最后环节。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彻底转型为影视文化娱乐。

  6、投资建议: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后,将拥有影视娱乐产业链内从艺人经纪到电视剧、电影、综艺制作以及下游宣传发行、电影院线最为完善的产业链,并拥有优秀的制作团队,成为具有原创能力的一流影视娱乐制作公司。预计公司2015-2017 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2、0.37、0.43 元。公司当前市值90.74 亿元,对应增发后市值166.5 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中银国际证券 旷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