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周五或有利好出现 11股可大胆买入(9.24)

2015/9/2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旷实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转型通信业务存在不确定性;低空空域放开进程有可能低于预期;地方国企改革进展缓慢,低于预期。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全面摊薄 EPS 为 0.38 元、0.48 元、0.57 元,重申“买入”评级。

  宋城演艺:泰山轻资产项目落地,“互联网+”战略全面引领泛文旅产业布局

  1、泰山项目即将开业,轻资产模式验证公司品牌价值:公司公告,出资2,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泰安宋城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并将于今年7 月底依托泰山大剧院推出大型演艺节目《泰山千古情》。《泰山千古情》项目的落地,是继三亚、丽江、九寨之后,公司第四个异地项目。与过去的异地项目自建景区和剧场不同,此次泰山项目公司另辟蹊径,与泰安市广电新闻出版局签订《泰山大剧院托管合同》,直接依托于泰山大剧院作为千古情节目的演出场地。千古情节目此次进驻泰山大剧院,也是公司以轻资产模式进行扩张的一次有益尝试。利用泰山大剧院这一政府文化资源,保证了泰山项目快速问世,同时降低运营风险。目前,泰安市场上仅有山水盛典文化打造的山水实景演出《中华泰山· 封禅大典》一项旅游演艺节目,但由于北方气候较为寒冷,《中华泰山· 封禅大典》在冬季演出时,需要向观众提供大衣租赁服务,且冬季演出通常持续至当年11 月即停演。宋城的泰山项目,则将延续其一贯的风格,在剧院内依托演员表演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呈现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民俗景观。剧院内的演出将不受气候等其他因素影响,可以实现全年不间断的演出。公司此次以“零租金”获取泰山大剧院的演出资格,反映了公司品牌美誉度的输出溢价(当地政府以免租金形式引入宋城品牌,促进当地游客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宋城演艺节约前期固定资产开支,降低经营风险,反映了公司经营模式的逐渐多元化和成熟度)。

  1)泰山——中国北方最优质的山岳景区,游客基数庞大:泰山景区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国家5A 级景区。泰山作为北方地区最有影响力山岳,其客流量在过去10年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的状态。2014 年,泰山景区游客达到546.63 万人,同比增长9.9%;2015 年1 至6 月,泰山风景区实现进山游客291.14 万人,同比增长9.5%;由于北方地区山岳旅游景点较为缺乏,泰山景区在“登泰山、看日出”上的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同时,泰山景区所在的泰安市目前已建成高铁站,周边各大城市到泰山较为方便。因此泰山游客得到了连年的增长。

  2)泰山大剧院——城市文化地标:泰山大剧院位于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内。泰山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5.89 万平方米,由泰安市图书馆、艺术馆、美术馆和泰山大剧院共同组成,是泰山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文化项目,该项目的落成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成为文化品位、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文化艺术中心周边配套设施逐渐完善,距离泰安市万达广场仅1.5 公里。其中,泰山大剧院于2013 年8 月首次启用。泰山大剧院建筑面积7,525 平方米,设有观众席位1,073 席,主舞台宽22 米,剧场的灯光音响等均采用一流的设备,保证了剧院演出效果。泰山大剧院建成后,曾承接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相关演出,其后,泰安本土原创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曾在泰山大剧院内驻场演出。但由于其品牌影响力及运作能力有限,目前停止了演出。

  3)依托于宋城在三亚、丽江等异地项目的运作经验,以及泰山大剧院良好的硬件条件、泰山景区内的演艺市场空白,我们认为,泰山千古情项目将是公司在北方地区打造的一个标志性项目。同时,由于采用了轻资产模式,宋城泰山项目即将于本月底开始首次演出。以泰山大剧院1,000 个有效座位计算,我们保守假设:《泰山千古情》初期平均上座率达到50%-60%,平均票价为150 元,每日演出1-2 场(取中间值1.5 场);开业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泰山千古情》有望为公司贡献营收4,000-5,000 万元。同时,我们认为,开业初期《泰山千古情》会以一系列的门票优惠活动吸引观众,而随着千古情演出在泰山市场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其平均票价及上座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考虑泰山项目庞大的客流基数、轻资产和高盈利等特性,其后续盈利前景乐观。

  2、战略投资深大智能,切入景区智能化、O2O、大数据等产业:公司公告拟用自有资金1.39 亿元以现金增资的方式收购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浙江深大智能成立于1996 年,在智慧旅游和智慧景区信息系统领域内深耕多年,目前已经为700 多家景区(包含186 家5A 级景区)和100 多家大型主题游乐园制定了智慧景区解决方案。

  公司的硬件产品包括入园闸机、无线手持检票设备、排队预约机、自助取票机、车载POS 机等;

  公司软件产品包括电子门票智能管理系统、旅游集团综合信息化系统、剧院/体育场馆检票系统,一卡通系统等。

  2008 年起,深大智能推出旅游服务支撑平台“智游宝”,为旅游景区提供分销渠道管理、区域电商合作运营、云票务等一系列智慧旅游支撑服务。深大智能2014 年实现营业收入6,974.39 万元,净利润1,172.49 万元。公司当前估值约6.95 亿元。标的公司同意向宋城进行业绩承诺(具体业绩承诺尚待公告)。此次投资深大智能,宋城演艺将加大与各大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合作,包括从项目规划、景区运营、资本合作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我们认为,深大智能后续的智慧旅游平台、智游宝、景区智慧信息系统等业务方面有望协助线上销售、大数据、O2O、技术体系等方面支持宋城演艺和独木桥业务发展,帮助公司线下景区植入和强化“互联网基因”。

  3、投资建议: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左右,业绩成长强劲。我们预计,在互联网领域,完成对六间房的收购后,宋城将基于互动娱乐产业链的并购扩张将持续进行。预期公司将持续对海内外优秀公司进行并购,充实并扩大公司在娱乐演艺资源上的先天优势,形成线上线下的整合效应;在下线景区业务,泰山项目的落地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战略投资深大智能则将为公司融合线上线上资源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后续智慧旅游、大数据、O2O 等业务将逐渐起航。公司收购六间房后,互动娱乐O2O 得到市场认可;此次投资深大智能,公司传统旅游景区业务开启互联网征程,“互联网+”战略将全面引领公司未来发展。公司股票于6 月18 日开市起开始停牌。期间上证综指下跌17.3%,创业板指下跌20.6%,餐饮旅游板块下跌27%,传媒板块下跌27.7%。在此期间,包括中国国旅(-12.2%)、中青旅(-21.5%)、腾邦国际(-17.2%);华谊兄弟(-21.1%)、乐视网(-12.2%)、华策影视(-12.6%)等餐饮旅游板块、传媒板块内的行业龙头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参照餐饮旅游和文化传媒行业以及A 股指数近一个月涨跌幅,短期分析,公司股价存在一定的补跌可能性。长期来看,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线下景区的增长以及互联网化潜质、线上线下互动娱乐社区的延展空间。维持公司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91 元(若考虑六间房并表,2015 年备考业绩1.21元)、1.45、1.70 元的盈利预测。公司是A 股最优质的“泛文旅”产业链融合标的,建议投资者眼光长远,关注公司长期价值成长,维持买入评级和120.00元的目标价。

  中银国际证券 旷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