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12/22)

2015/12/22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租赁业发展低于预期;海外经济萎靡需求持续放缓;工程机械厂商进入加剧行业竞争程度。风险因素:(1)大数据中心建设不达预期的风险;(2)养老产业布局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3)传统主业大幅下滑的风险。

000423

  东阿阿胶:举牌热潮加速估值修复,继续推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彦超 日期:2015-12-22

  核心观点:12月20日晚,中泰食品饮料团队推出东阿阿胶推荐报告《价值回归持续推进,关注估值修复行情》。我们明确指出,驴皮资源的短缺在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东阿阿胶的提价模式仍将持续,但是随着多次提价后主要消费人群已经升级,消费者对于产品提价的敏感度有望降低,公司的利润增速有望回升。而当前的股价对应2016年仅17xPE,处于15x-20x 的历史底部,具备估值修复空间。今天东阿阿胶强势涨停,我们精准把握了阿胶的投资机会,推荐逻辑得到兑现。

  万科控制权之争加速低估值蓝筹估值修复,阿胶股权分散引发举牌想象:1)举牌热潮加速低估值蓝筹估值修复行情:上周宝能系和万科管理层对于万科的控制权之争将年末以来的保险公司举牌热潮推向高潮。无风险收益率持续下行且资产配置的保本型需求仍在增加的情况下,低估值高分红的类债券品种受到保险公司的青睐,加速了低估值蓝筹的估值修复行情,以阿胶为代表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的蓝筹股集体暴涨。

  2014年阿胶出现近十年来的首次收入负增长,对于提价模式引发客户流失的质疑也压低了公司的估值水平,公司的估值达到15x-20x 的历史底部。多次提价后阿胶的主要消费人群已经升级,消费者对于产品提价的敏感度有望降低,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利润同比增长20%以上。而在今日涨停之后,当前股价对应16年仍不到20倍,公司仍具备估值修复空间。2)阿胶股权分散引发举牌想象:东阿阿胶的大股东持股比例分散,第一大股东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23.14%,其中华润集团和聊城市国资委分别持有13.10%和10.04%的股权比例。同时阿胶账上现金充足且分红稳定,货币资金和理财产品之和在30亿以上,股息支付率常年稳定在40%左右,同仁堂等老牌中药企业被举牌引发市场对于阿胶被举牌的想象。

  驴皮资源短缺驱动提价模式仍可持续,消费升级有望减低顾客对产品提价的敏感度。1)驴皮资源短缺短期无法完全改善,提价模式未来仍可持续:2006年公司主导价值回归以来,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便是销售价格的提升。按照目前不到600万头的驴存栏量计算,每年的出栏量在150万头左右。每1000吨的阿胶产量对应70-80万头的驴,150万头的年出栏量远远不能满足每年近6000吨的产能需求。虽然公司将和山东以及内蒙等政府合作建设基地的项目作为未来发展的重心,但是尚需较长的投资周期。而由于政局不稳定等因素,国外的驴皮供应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驴皮资源的紧张供应,并不能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公司的提价模式未来仍可持续。2)女性保健品消费持续高增长,消费升级有望减低产品提价的敏感度:2014年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000亿元,关注女性健康的保健品占行业总规模的比重逐年提高,从2010年的7.7%提高到2015年的8.8%。阿胶作为女性补血的最佳补品,市场规模从2008年的64亿元已经上升到近200亿元。同时我们认为多次提价后公司的主要消费人群已经升级,消费者对于产品提价的敏感度有逐渐降低的趋势。2015年公司阿胶块产品的平均提价幅度在50%左右,阿胶产品的收入增速仍保持在30%以上。同时公司开发针对高收入消费人群的特殊渠道,九朝贡胶主要就在月子会所进行销售,公司也已经获得了直销牌照。

  投资建议:16年目标价69.70元,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5-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7.14/19.82/23.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48%/15.68%/19.39%;2015-17年的EPS 分别为2.62/3.03/3.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仍只有19xPE,参考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予2016年23xPE,对应目标价69.70元,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上游驴皮资源缺口加大;行业竞争恶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