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3月26日看盘必读:市场或谨慎期待利空传言的验证

2010-3-26 9:32:36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傅峙峰

  1. 深圳证券交易所昨晚发文,提示投资者理性看待高送转现象,同时要规避题材股风险。深交所还提示投资者要全面和理性地看待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仅要看同比,更要看环比,个别公司的业绩高增长不代表全体。

  点评:深交所的公告是希望让市场冷静一下,但冷静到什么程度就很难说了。毕竟现在的市场环境决定了股市的系统性机会较小,资金只能通过参与各类题材股的炒作才有赚钱的机会。

  2. 中国央行25日的公开市场交易公告显示,继两天前央行发行780亿元一年期央票并开展45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后,25日央行又发行了1600亿元的三月期央票,同时还开展了规模为500亿元的91天期正回购操作。

  点评:利率如期持平,市场上资金相对仍然较稳定。虽然加息预期一直存在,但目前靠公开市场操作来回笼资金的空间似乎还较大,因此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存款准备金率提高的概率倒是比加息大一点,但也不见得会马上出台。关键看3月份的信贷数据和货币数据是否会超预期。

  3. 昨日中国发改委网站公布了《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对未来5到10年内东北地区旅游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提出了要求。据了解,《规划》涉及的范围为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自治区的蒙东地区约145万平方公里。《规划》提出,经过十年左右,将东北地区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冰雪休闲度假旅游区、中温带生态旅游区,东北亚著名的历史文化综合旅游区和商务会展旅游区,将旅游业发展成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现代服务业的主导产业。

  点评:题材不断,东北区域概念股和旅游股可能又将迎来资金的炒作。

  4. 趁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时机,白宫发出了迄今为止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最明确的信号:美国不能强迫中国改变其汇率政策。美国财长盖特纳24日在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时发表的上述言论,也与部分美国议员和学者近日在人民币问题上发出的“噪音”形成鲜明对照。

  点评: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官方第一次表态不会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逼迫中国。结合中国官方表示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来看,这是否意味着,美国不给压力,中国国内人民币升值的政治和舆论压力就会减轻呢?

  5.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25日在香港瑞士信贷亚洲投资会上表示,3月份银行放贷增速进一步放缓,而且流向更为合理。而对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调整,他强调加息并非唯一方法。

  点评:央行官员的这一表态显示信贷管制和紧缩措施已经渐显成效,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或被降低。相比加息来说,现在靠数量化工具回收流动性更为重要,而且成本更低。

  6. 3月25日,“国际航运上海论坛2010”拉开帷幕。宝钢董事长徐乐江于当日下午发表的演讲中表示,中国钢铁企业将继续追求以长协为主的采购模式,增加长协需求比重。但同时又表示,目前的长协机制需要谈判双方共同协商,作出一定的调整是合理的。

  点评: 中方依然在对铁矿石长协作争取,但也出现了让步。毕竟一旦谈不拢,最受伤的还是钢企。

  7. 中国石油周四公布年报,根据港交所公告,截至2009年12月31日,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计算,中石油全年纯利人民币(下同)1031.73亿元,较2008年同期倒退9.4%。每股基本盈利0.56元,同比减少0.06元。全年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0192.75亿元,按年降低5.0%。年报显示,2009年国内原油净进口量为1.99亿吨,同比增13.7%;原油产量为1.89亿吨,同比降0.80%,同时,国内成品油表观消费量达2.07亿吨,同比增0.90%。

  点评:中石油的业绩略低于预期,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在80元上下振荡,如果没有进一步上涨的话,中国成品油价格可能还不会做调整。

  8. 中国工商银行25日晚间宣布,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并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H股股本20%的股份,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上述议案还需提交中国工商银行股东大会审议。

  点评:工行的再融资方案已经尽可能的减少了对市场的冲击,同时该预期在市场上也存在许久,负面影响得到了一定的消化。

  综合评论:

  昨天沪深股市在利空传言的冲击下收跌,其中关于存款准备金率调高的传闻直指周末,预计今天市场整体心态依然会保持谨慎,以期待传言会否被验证。中石油的业绩低于预期和工行再融资可能会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压力可能并不会太大。市场机会仍可能在个别板块出现,但这难改市场整体格局。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