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4月19日看盘必读:反弹有意唯火候尚缺 试金石出现检验市场

2013-4-19 9:22:30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点评:中国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140亿元,昨日隔夜和14天期SHIBOR略有反弹,7天期续跌,银行间资金面仍较宽松。5.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傅峙峰

  1. 21世纪网报道,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监管机构并未收紧RQFII审批进程,到目前为止,已有三批中资金融机构获中证监批准资格,外管局将最快于本月底启动新2000亿额度,中资金融机构仍将获优先批核,外资大行要等下一轮始获受理。另据新浪财经新浪援引财联社微博消息称,大摩与证监会、外管局就其MSCI新兴市场指数加入A股权重正式沟通。并分析称,一旦双方达成协议,并得到中国政府批准,必将带动跟踪该指数的指数基金大量配置A股,QFII总量和单一QFII规模的限制都要突破。

  点评:RQFII审批继续,若新一轮2000亿元额度获批,料对中国股市资金面带来支撑。目前中国股市宏观基本面未见明显起色,RQFII新额度获批后未必会积极买入,但报道所指的A股权重若能进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则大摩和其他海外机构对A股的配置比例都会上升,这是实质性的购买行为。

  2. 中国央行公告,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43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75%。

  点评:中国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140亿元,昨日隔夜和14天期SHIBOR略有反弹,7天期续跌,银行间资金面仍较宽松。央行近期操作令资金面变化平稳,操作力度适中符合中性货币政策基调。

  3. 证券时报网报道,4月18日,中钢协发布4月上旬钢协会员产量数据,单位会员粗钢日均产量169.73万吨,环比增长1.3%;预估全国日均产量212.39万吨,环比增长2.5%。据中证网报道,中钢协数据统计,本旬末重点钢铁企业统计库存量1373.34万吨,旬环比增0.2%。而另外,根据我的钢铁网的数据,截至2013年4月12日,全国主要城市钢材社会库存量2131.25万吨。那么,目前国内钢铁实际库存量将超过3500万吨。

  点评:中国粗钢产量继续创新高,行业虽然景气度低迷,但中国钢铁企业因特殊的体制因素使得去产能难以实现,需求不振则未能带来明显的去库存。在高库存和高产能压力下,预计钢价仍有下行风险,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仍备受考验。

  4. 证券时报网报道,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H7N9禽流感扶持家禽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计划通过财政补助、税费减免等政策,促进家禽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从多方获悉,北京等多地的相关方案也将陆续出台,以保障整个家禽养殖业的稳定,广东省农业厅表示,相关的扶助方案也已经有了草案。

  点评:此次H7N9禽流感疫情对家禽养殖业冲击巨大,而且目前未见好转势头,企业日常经营面临严重压力。地方政府出台政策扶持行业,虽料不能完全覆盖亏损,但应该能减轻经营压力。家禽养殖股在遭遇连续重挫后超跌,借助政策利好或有所反弹,不过行业要从颓势中恢复恐怕还有待时日。

  5.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

  点评: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呈普遍态势。上海、深圳新房价格指数维持升势,北京略有回落,二手房价格指数则继续上涨,这应是受到了国五条细则影响带动二手房交易活跃和价格上涨。目前房地产行业基本面较好,调控政策影响似乎弱于预期,在调控效果显现前,地产股可能出现基于基本面的修复性上涨。

  6. 四川长虹公布2012年年报及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201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3.34亿元,同比增加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同比下降17.89%;基本每股收益0.0705元。201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9.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加39.91%。

  点评:四川长虹一季报业绩出色,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经营效益开始提升。公司白电业务表现出色,黑电行业景气度较高,在公司转型增效战略下,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7.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股市周四收盘继续走低,此前公布的一系列公司业绩普遍平淡,令投资者缺乏进场买入股票的理由。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81.45点,至14537.14点,跌幅0.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0.4点,至1541.61点,跌幅0.7%,创六周来最低收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8.31点,至3166.36点,跌幅1.2%。

  点评:已公布的公司业绩未能如投资者期望,美股缺乏上升动力惯性下跌。昨晚金价小幅反弹,大宗商品也普遍回升,外围市场暂时止跌。

  综合评论:

  A股近几个交易日都出现在一些利空影响下低开,但盘中反弹上扬的情况,说明超跌反弹需求较强,只是缺乏催化剂市场难以出现强劲上涨,市场成交萎缩也可见一斑。市场既然有反弹需求,可能的上涨催化剂就需要密切关注。今天消息面上,新RQFII额度可能获批以及有关方面沟通MSCI新兴市场指数加入A股权重,或成为反弹能否启动的试金石。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