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湖南株洲分行利用桌面推演形式进行2013年刑事治安事件应急演练

2013-10-21 15:52:2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春夏
核心提示:工行湖南株洲分行利用桌面推演形式进行2013年刑事治安事件应急演练

 20131016 晚,株洲分行为落实贯彻省分行《关于开展2013年全省刑事治安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的通知》(工银湘保〔201319),切实提高辖内相关部门及各岗位人员应急管理能力,掌握并熟知刑事治安事件应急管理和响应程序,提高应对和处置外部欺诈突发性事件的技能和水平,最大程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全辖各项业务工作正常运转。根据《通知》精神。遵循“结合实际、着眼实战、讲求实效、确保安全、厉行节约”的原则,大胆创新安全管理模式,以桌面推演的形式替代传统的实战演练。组织以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行领导、保卫中心全体人员、运行管理部、现金营运中心、城区一级支行保卫工作分管负责人及保卫专(兼)干、车站路支行片区各网点全体人员。大约140人在市分行二十一楼会议室进行了2013年刑事治安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一、领导重视,确立演练内容。接到省分行《关于开展2013年全省刑事治安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的通知》的当天,分行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行领导在文件签署“请保卫中心迅速拿出演练方案,在国庆节前组织相关部门讨论,在国庆节后实施演练!”的意见,要求保卫中心先拿出实战演练方案,再拿出桌面演练方案,并多次督促相关人员。 1030 ,召集保卫中心负责人及案防专干、运行管理部、现金营运中心、车站路支行片区各网点负责人演练预备会。确立以“假冒运钞车应急演练”为演练科目,并规定演练方式、演练时间、演练地点和参演对象。

   

二、精心组织,制定演练方案。保卫中心接到主管行领导签署意见后,迅速组织以案防专干、技防专干制定实战演练方案和 桌面演练方案报请演练预备会审批。中心负责人从推演的各个细节出发,参与导演设计全过程,并亲自担任主持。以车站路支行片区网点组成8个演练方阵,现场播放总行《中国工商银行刑事治安事件应急演练示范教材》之“假冒运钞车应急演练”、“运钞车交接环节防抢演练”视频资料,制定以“指出视频资料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为必答题,再播放总行示范教材的标准答案。以“营业网点柜员办理款箱交接的基本要求、操作流程”、“运钞车到达网点时,大堂经理、驻点保安职责”、“发生假冒运钞车事件的处置要点”、“发现运钞车解款员与预留照片不符,应如何处置?”、“发生假冒运钞车事件(未遂),后续处置流程”为抽签题,4个推演方阵根据抽签题目回答问题,另4个网点推演方阵对应某一推演方阵回答问题进行讲评、补充。再由导演组成员结合两个方阵回答的结果,审查网点处置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行讲评,总结处置要点,完善应急预案。

   

 三、密切配合,明确演练职责。(一)导演组成员间的配合,为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导演组的每位成员既是评论员,又是工作员,从演练方案设置、道具准备、主持台词、会议场地准备、摄像照相到与会人员的茶水端替环环相套,滴水不漏。(二)车站路支行片区网点的配合,车站路支行行长带领全支行参加,并安排办公室综合员负责片区网点的签到工作及会前会后的桌椅的摆设搬运,参与率达到100%。(三)演练方阵之间的配合,每个演练方阵有四人,为准确回答必答题和抽签题,互相讨论,在答题纸上记上答题要点,再由一人统一回答问题,如发觉需要补充之处,及时可以补充,最后向主持人宣布“回答完毕”。整个演练高潮迭起,参与人员热情澎湃。

   

        四、承前启后,实行演练常态化。分行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行领导对整个演练的目的、意义以及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桌面推演是继9月份组织以片区为单位消防应急实战演练后,市分行组织的一次重要推演,各推演方阵认真应对,设置涵盖了柜台内外,逻辑性强,演员配合默契,很贴近实际工作,同时也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达到了寓教于乐、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预期目的,为全辖应对刑事治安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要求所有一级支行片区以此次桌面推演为契机,针对上级行提出演练科目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利用班前班后的时间,经常组织本网点人员组织有利于各项工作的应急演练,推动刑事治安事件演练的常态化,达到“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形象,保平安,保发展”的共同目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