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湖南株洲分行强化措施大力抓好2013年潜在风险贷款化解工作

2013-10-21 15:53:4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春夏
核心提示:工行湖南株洲分行强化措施大力抓好2013年潜在风险贷款化解工作

2013年,围绕总、省行今年潜在风险贷款退出及转化工作目标和管理要求,株洲分行高度重视潜在风险贷款的压缩化解管理,通过完善机制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考核等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前瞻性,盯紧重点领域,严守风险防线,坚决杜绝潜在风险贷款劣变为不良贷款,促进该行信贷资产质量稳健提升。

   

一、转变思想,强化风险防控经营理念。认真组织全辖信贷人员学习总、省行有关潜在风险贷款管理办法,充分了解掌握各种压降潜在风险贷款的要求和原则规定,为做好潜在风险贷款奠定坚实基础;在全力营销优质信贷业务、不断扩大信贷市场规模的同时,从优化信贷结构、提高资产质量及经营绩效、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角度,充分认识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贷款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对加强潜在风险贷款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狠抓落实,提高政策制度执行力。要求各支行严格按照总行对于潜在风险贷款客户,须压缩融资总量;除办理低风险信贷业务外,不得增加融资余额,不得增加信用类表外业务;在信贷台账系统中统一设置潜在风险贷款客户标识,各行必须根据系统标识对辖内所有潜在风险贷款客户实施刚性控制,除低风险业务外不得新增融资的规定及相关要求,不得对列入潜在风险贷款的客户新增除低风险信贷业务以外的其他融资,不断降低潜在风险贷款份额。在认真总结潜在风险贷款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对潜在风险贷款管理工作实施常态化和长效化管理,通过防控风险积极调整信贷结构,进一步促进信贷资源的有效利用。

 

三、全面排查,针对性化解潜在信贷风险。根据总行潜在风险贷款的管理要求,组织辖内各支行对潜在风险企业逐户进行摸底排查,确定了18户潜在风险贷款客户,列入压降计划名单;同时通过调查掌握企业的全面情况,对出现风险端倪的客户予以高度关注,视同潜在风险客户加强管理,在此基础上逐户制定清收处置方案,锁定信贷退出目标客户,并针对不同企业及不同情况,实施差异化的信贷退出策略,制定详细的贷款压降退出预案和压降计划,落实具体退出金额、退出时间和退出措施。在处置手段上,强调“一户一策”,由支行行长牵头负责压降退出工作,制订并落实退出方案,确保压降进度;二是加强对原存量潜在风险客户的管理。对于原有三、四类潜在风险贷款客户新增的除低风险信贷业务以外的融资,各行须提前或到期收回,且融资收回后不得再继续办理信贷业务。

 

四、加强监管,预警贷款劣变风险。进一步强化贷后监管工作,密切关注一、二类贷款,防止风险扩大;高度关注三、四类贷款行业动态及贷款五级分类数据之间的迁徙变化,加大现场检查及非现场监测力度,加强贷款客户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做好对突发性风险事件的监测和资产保全工作,充分运用台帐系统、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确保监测检查超前、业务预警及时,增强信贷监督工作的灵敏性和信贷风险预警的前瞻性,预警贷款劣变风险。

 

五、强化考核,整体联动转化风险。株洲分行信贷管理部作为潜在风险贷款管理工作的牵头部门,积极会同风险管理、公司业务等部门,抓好日常潜在风险贷款管理工作,科学制订潜在风险贷款管理计划和考核措施,根据认定的潜在风险客户名单,年初即将潜在风险贷款压缩的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各支行严格实施,按季进行信用风险指标行长绩效考核,提高信贷人员风险履职责任。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整体联动的组织推动体系,全面抓好2013年潜在风险贷款退出及转化工作。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