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23家房企7家预增,基金大举布局龙头

2009-6-22 8:56: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摘要:宏观走势日见清晰,微观数据纷至沓来。随着中报即将披露,行情的中报元素在逐渐增强,投资者可开始注意行业和公司这半年来的基本面风险,以及中报素材赐予的行情机会。

    ■关注中报之一

    宏观走势日见清晰,微观数据纷至沓来。随着中报即将披露,行情的中报元素在逐渐增强,投资者可开始注意行业和公司这半年来的基本面风险,以及中报素材赐予的行情机会。

    今年已公布中报的企业亏损过半,仅1/3的盈利企业显得弥足珍贵--从去年的情况看,572家预盈公司有255家跑赢同期大盘,预亏的308家公司仅90家公司跑赢。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60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9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盈的公司有208家,仅为34.6%;预亏的公司有376家,占62.5%;不确定的为18家。在公告净利润预增的公司中,来自石化、地产、机械板块的上市公司占据半数,石化双雄中的中国石化在业绩预告中预告净利润中期同比增长50%以上。

    未来,我们将挖掘2009年中报业绩预增板块个股的交易性机会,毕竟在目前大盘处于高位之时,这种机会显得格外难得。房地产作为经济复苏的行业最先行指标和近日最受关注的板块,本期将率先推出。

    截至昨日下午,地产板块中已经有23家公司公告中报预测。其中,业绩预增的有7家,预减的有10家,预亏的有4家,不会有明显变化的有2家。经济复苏和地产行业回暖引来了基金的关注,并于近日大局布局地产板块。分析认识认为,该板块的估值依然偏低,全国龙头和区域龙头以及有重组题材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房产中报喜大于忧

    7只预增的个股包括:金融街450%,阳光股份200%,粤宏远A100%,广宇集团60%,荣盛发展30%,联美控股预计大幅度增长。10只预减但依然盈利的个股包括:深振业A、深深房A、世荣兆业、名流置业、合肥城建、滨江集团、浙江广厦、中江地产、万通地产、上实发展。

    “房地产中报体现的主要是去年的销售情况,是相对静态的指标。其并不能准备反映房地产个股目前基本面情况。”国信证券分析师方焱昨日告诉记者,对于年底结算的房产行业来讲,去年销售情况并不好,在今年的中报上有所体现。“我们在5月份还有点担心,主要是销售的持续性问题,但销售数据打消了我们的疑虑,房地产真的复苏了!销售好转将带动地产公司业绩改善,房价上涨将大幅修复企业毛利率,导致盈利大幅增长。尽管2009年业绩预期幅度不大,但明年业绩将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政府希望看到投资增长、成交增长和房价稳定的局面。”中投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李少明表示,最近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房地产的政策,包括国务院降低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深圳人大给予小产权房合法产权,研究开征物业税,帮助房企走出困境。

    不过,开发商并不完全认同机构的说法。万科集团董秘、首席研究员谭华杰表示了担忧:“2008年很多企业看起来很危险,但没倒闭的原因在于:这些企业的实际负债率比账面上看到的要好很多,从商业角度来看倒闭不了。即使资金链真的严重,这些企业最后有个绝招就是卖地。经过2009年回暖之后,就不好说了,如果这次回暖使所有有钱的公司变得没钱了,使没钱的公司变得更没钱了,这一轮回暖得越迅猛,他们的风险反而更大。”

    基金布局地产板块

    重仓万科的投资者应该还记得前天下午的兴奋--万科等龙头地产股涨停带动下的地产股狂飙突进。大智慧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流入最多的是房地产板块,增仓0.16%,资金净流入11.269亿。其中主力资金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增仓0.27%。

    “周三大幅进入房地产的是基金,基金的大力回补也助推了当前的地产行情。”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基金建仓带动下,其他资金蜂拥进房地产。近一段时间以来,基金不断加大对地产股的配置,最突出的就是“保招万金”等四家地产主力以及泛海建设等一批储地较多的地产股。长江证券近日针对百余位机构投资者代表所做的调查显示,在投资策略的选择方面,机构表现出了惊人的一致,所有的被调查者都表示,将把价值为基础的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作为主要投资策略,房地产、钢铁、机械设备成为普遍关注的行业。

    然而,今年一季度末的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对房地产板块的配置并不高,资产占比仅为5.86%;而沪深300指数中,房地产板块的权重占近10%,这意味着,基金在一季度对地产的配置远远低于10%这一标准配置。在投资人士看来,远远低于标配的行业往往最容易成为基金下一轮主攻的对象,只要部分基金提高对地产的配置并从中获利,其它基金为了保证排名,也一定会蜂拥而上。

    板块估值依然偏低

    “从A股市场估值走势来看,房地产股估值多数时间高于市场整体水平。房地产行业2009年确定性业绩增长,而A股整体业绩增长状况却不明朗。如果以动态市盈率和市净率为指标衡量,房地产行业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目前基本持平。”中原证券分析师魏博认为,相比港股重点地产公司2009年15.5倍的动态市盈率,A股部分公司估值水平并未明显高估,值得买入。

    “现在还没到抄中报的时候,不过投资者最近可以密切关注,以迎接六月过后的中报行情。”方焱表示,“云天星球”等区域龙头可以密切关注。另外,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的公司中,大股东土地多、重组方实力强的公司可以密切关注,如广宇发展、中航地产、ST万杰、ST东源。

    魏博认为,在行业回调期,工业和商业等物业持有型公司具有较强的‘防守性’;在行业回暖期,住宅类开发公司具有较强的‘进攻性’,行业龙头公司万科、金地集团;区域型住宅开发企业华发股份、福星股份、苏宁环球、大连友谊都有不错的机会。

    记者 谢晓婷 实习生 张姝琪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