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3只明日暴涨股

2011-5-30 17:06:5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邹戈
关键词:买入评级 明日暴涨股
核心提示:中国玻纤:再次提价 未来坚定看好,中国玻纤再次提价 维持“推荐”评级

中国玻纤:再次提价 未来坚定看好

  中国玻纤再次提价 维持“推荐”评级

  继今年1月1日提价7-12%,4月提价5%后,公司决定7月1日起再次提价10-14%,此次提价在时间和幅度上均超出此前预期,充分说明玻纤行业正处于新一轮景气向上周期;同时公司选在目前时点公告释放出对未来价格坚定看好的

  信号。

  目前玻纤行业面临较好的供需格局,从供给来看,6大企业基本寡头垄断全球玻纤产能,经过金融危机洗礼目前企业在产能扩张上都比较谨慎,同时从国外情况来看,由于成本(人工、环境)的上升,最近几年国外都没有什么新增产能;从国内情况来看,政策规定新上池窑至少5万吨以上,按照1万吨投资1.3个亿,至少需要6.5个亿资金,目前在货币政策收紧情况下,资金壁垒使得很多中小企业没能力新上产能;同时由于反倾销政策,未来不大可能在国内大规模上新的产能;国内几家大企业(巨石、泰山、重庆国际)来看,目前还没看到有大规模扩产计划。从需求来看,一方面,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带来需求不断增长,另一方面,玻纤下游应用越来越广,带来需求外延不断增加。从目前上下游情况来看,玻纤行业仍处在上升趋势,后续不乏继续提价的可能。

  关于玻纤价格多大上涨空间,很多人喜欢用历史价格来看目前价格水平的合理性。目前玻纤应用已经扩大到很多新的领域,而且还在持续替代传统材料,目前的需求空间不是几年前能比,同时目前国内持续在淘汰坩埚产能,全球供给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不能简单用过去价格高点来看未来价格高点(玻纤需求也是处在螺旋式上升的态势);决定未来价格变化的还是供需关系,只要全球经济复苏、玻纤应用领域扩展(替代传统材料)不变、全球范围内没有大规模新上产能不变,未来供需关系持续偏紧的态势就不会改变,价格就能持续上涨。

  虽然今年原材料成本有所上涨,不过在持续向好的需求下,公司能够顺利实现向下游的转移。

  未来公司将主要通过并购的方式来扩大自身的产能规模,预计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再造一个巨石”。

  公司重组获批后,大股东和外部股东利益一致,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鉴于本次提价,我们上调2011-2012年业绩预测至1.77、2.67元(重组后),对应PE为15.4、10.2倍,考虑到行业正处在上升阶段,后续不乏继续提价的可能,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邹戈)

  德豪润达:全产业链+成本创新

  维持增持评级,业绩拐点有望在下半年获得确认,建议三季度建仓,并参与定向增发。我们认为公司芯片产能如期释放的概率要明显高于其他厂商,成本优势能在国内价格战中游刃有余,并可通过出口海外市场规避国内短期恶性竞争环境;全产业链的战略协同既能分散单个环节市场风险,又能充分享受未来终端实际价格快速下降带来的巨大增量需求。不考虑补贴,我们预计,公司11-13 年LED 业务贡献EPS0.41/0.86/1.32 元,复合增速80%。

  供给侧全产业链整合,拥有全球领先的规划产能和成本优势。芜湖150 台MOCVD 已下单,明年6 月前全部到货。目前到货36 台,6 台已量产,光效110lm/W,后面每月量产6-8 台,年底实现50 台量产。规划产能200 台(全球前四),配套500 条封装线。依靠全产业链联调的系统成本创新,公司7W LED 球泡灯成本已降到10 元以下,年内有望通过 “能源之星”认证,这是据我们所知最低的量产成本。因此,公司有能力从容应对甚至发动价格战。

  需求侧巨大的需求弹性,专利风险小,海外渠道畅通,并将受益于政府的终端补贴。我们认为,飞利浦发布的7W LED 灯25-30 元价格目标有望从2015 年提前到4Q12 实现,通用照明启动的速度和规模将超预期;受益于Epivalley 专利协议,出口可规避专利风险,已通过三星等厂商的专利审核;通过Epivalley 对接三星、LG,小家电渠道积累打通Walmart(家用照明)和Home Depot(商业照明),拓展购买力更强的海外市场;预计中国LED 终端补贴年底试点,明年推广,将刺激国内需求,公司产品进入补贴目录可能性较大。因此,公司有能力“坐收海外,隔岸观火”。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芜湖项目和海外市场如期进展,国家开始LED 终端补贴。

  潜在风险:项目进展存在不确定性,短期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继续释放。(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