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今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19股)

2011-6-22 10:06:1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实力券商荐股 航空板块 电网发展
核心提示:今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

  家电行业:估值底明确 6股机会显现

  家电板块在2月表现出色,5月出现补跌,但上半年总体获得很好的相对收益。而经过5月的补跌后,从历史估值看,家电板块当前滚动估值为20倍,历史均值为26倍,而历史底部为17倍。而横向比较各板块估值,家电板块的动态估值为16倍,在各板块中处于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具有比较优势。与此同时,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国内家电需求稳定

  1、国内家电零售依然景气。

  2月家电零售增速较缓,仅增长6%;3月家电零售同比增长26%;4月家电零售同比增长28%;5月家电零售同比增长15%。这表明国内家电零售依然景气。2月和5月家电零售增长率不高,主要原因是国内家电节日消费属性逐渐减弱。根据中怡康发布的家电行业景气指数和信心指数,二季度家电行业信心指数118,较一季度有所回升,预期二季度的家电数据将好于一季度。

  2、农村市场增长引人注目。

  家电下乡政策刺激再加上最近两年农民工工资的快速上涨带动农村家电需求爆发式增长,成为中国家电市场增长最快的焦点。

  2011年1~5月家电下乡累计销售额1047亿元,同比增长93%。3月由于第三批家电下乡标识卡到期,导致部分经销商提前申报补贴,当月销售规模虚增至345亿元,同时对4月和5月有所影响。3~5月合计销售规模585亿元,同比增长67%,真实反映农村需求的快速增长。

  3、城市换新需求稳步增长,空调增长最快。

  截至2011年5月27日,以旧换新自实施以来已经累计销售1910亿元。2011年累计销售699亿元,环比(2010年8~12月)增长约40%。从换新产品结构看,空调是增长最快的产品。2009年以旧换新政策执行时,空调销量占比仅13%。目前,空调销量占比已经提升至24%,仅次于彩电。同期,冰箱、洗衣机、彩电销量占比都有所下滑。

  4、适婚人口基数增长明显,房地产销售调整短期无影响。

  从人口角度考虑,当前中国适婚人口依然处于增长期,2009年20~24岁人口相比25~29岁人口增长16%。这表明,新婚对家电的需求未来依然处于明显的上升阶段。

  从住房装修角度考虑。目前商品房销售陷入调整,总有点让人担忧。由于中国商品房多以期房形式销售,短期对家电需求并无影响。目前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施工面积、竣工面积都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而对家电需求有更快影响的二手房销售,实际销量占比不足15%,影响有限。

  商品房销售的减少进而影响商品房竣工速度,再影响到新房装修对家电的需求预计要滞后1~2年时间。而此后我们寄期望与保障房进度的加快,弥补商品房竣工的减少。

  5、高能效空调补贴退出短期有影响,但调整时间有限。

  自2011年6月,高能效空调补贴完全退出,即1级和2级定频空调将不再享受150~250元的补贴。2010年6月,高能效空调补贴标准曾经大幅下降,导致当月空调销量出现负增长,但7月开始很快就恢复正常。

  我们预计高能效空调补贴完全退出后影响有限。由于部分消费者受商家补贴将要取消的宣传影响,消费提前,将可能导致空调出现1~2个月的销售低迷期,但影响不会长久。首先,变频空调销量占比已经达到50%。由于定频空调补贴取消导致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差价减少,反而有利于变频空调销售。其次,农村市场不受影响。家电下乡补贴和高能效空调补贴不能同时销售,农村高能效补贴机型不多。第三,市场定频空调售价的实际影响基本会被以旧换新补贴抵消。以旧换新和高能效空调补贴不能同时享受到,因此未来消费者可以通过以旧换新获得10%的补贴,这弥补了高能效空调补贴的退出。

  6、LED之后是3D,彩电依然故事不断。

  2011年彩电市场依然精彩纷呈,LED电视、网络电视、3D电视升级故事不断。2011年6月初,城市市场LED电视销量占比已经提升至50%以上,销售额占比提升至60%以上;网络电视销量占比已经提升至24%以上,销售额占比提升至30%以上;3D电视销量占比已经提升至10%以上,销售额占比提升至20%以上。

  上半年市场升级还在以 LED电视为主,下半年3D电视预期将成为升级的主旋律。由于偏光式3D电视所增加的成本仅数百元,3D电视价格下降至同普通电视1.2:1的范围以内是可行的,这也为迅速普及奠定价格基础。

  观察主要品牌 LED均价走势,可以看出4月行业格局较好,彩电价格维持得较好;5月出现促销,导致价格有明显下降,但促销过后价格又有所回升,相对3月末降幅并不大。目前,5月初面板价格有小幅反弹,但由于目前并非处于销售旺季,反弹乏力,预计对彩电行业不会形成成本压力。

  原材料成本压力逐渐释放

  一季度,家电行业受原材料成本压力影响,毛利率和净利率走低。随着原材料价格的调整,以及企业通过推出新品的调价,预计未来行业毛利率将逐渐回升。

  从历史经验看,虽然过去5年冷轧、铜、铝价格走势基本呈现上涨态势,但白色家电行业通过竞争力的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呈现上升趋势,基本克服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响。即白电行业具备原材料成本转嫁到能力。但由于家电企业通过推出新产品进行重新定价,因此成本转嫁具有一个季度左右的滞后性。从产品终端零售均价看,冰箱、洗衣机、空调产品均价呈现逐步上涨趋势,也验证了家电企业的成本转嫁能力。

  龙头企业优势明显

  家电行业呈现强者愈强趋势,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增长高于行业,而估值却低于非龙头企业,因此龙头企业更具备投资价值。推荐白电龙头: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彩电龙头:海信电器;小家电龙头:苏泊尔;照明龙头:阳光照明。(光大证券)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