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如何为自己选择最佳的财富顾问?自问5个问题

2016/7/11 9:44:13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一个专业的财富顾问,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管理财富,适时给予我们合理的投资理财建议,推介适合的金融投资,最大程度地确保我们的财富获得保值增值以及财富的传承。还帮助我们买房买车、打理税务等,甚至还帮我们的子女出国移民,考虑海外读书等生活问题,财富顾问几乎帮助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个最佳的财富顾问,既是我们的贴心的财富管家,也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亲密朋友。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新的财富顾问或者现在开始寻找财富顾问,预计你可能正遇到这样的困惑“怎么选择最佳的财富顾问呢?”。为了帮助大家,拥有多年财富服务经验的嘉丰瑞德高级财富顾问William关于这个问题,给出了5个问题,给予了大家一个选择的思路,可以帮助评估,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财富顾问。

1、财富顾问的背景怎么样?

选择财富顾问的首要任务应该是里了解清楚他/她的背景,背景如何?你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查询,比如输入财富顾问的名字,一般都会查到本人的基本信息,客户投诉的信息,甚至监管层吊销工作执照的信息等。不过,网络信息是可以通过某种方式删除的,他们只会让你知道该知道的事情,你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查询。

无论采取哪种方式,一定要花点时间做一些功课去调查背景,相信这是值得的。

2、你需要提供哪些服务,及需要他/她做什么?

这些可能是你自问自己最重要的问题,所以你一定要认真考虑好。嘉丰瑞德高级财富顾问William表示,你只是想要一点点的帮助,帮助你实现一个可行的理财计划?还是你希望财富顾问能够检查,并定期与你讨论你的理财计划和进展?

服务水平是各个顾问之间的主要区别。对于大多数客户来说,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的,肯定是比较好的。当然,经常也需要权衡费用和服务。如果你正在寻找最低成本的财富管理服务,你也应该知道服务质量也很可能要低一些,当然也有可能服务质量很好。如果你正找到一个与你聊的很开心的财富顾问,或是帮你报税,你可能就会发现,他/她会向你多收取折扣费。

3、是独立财富顾问吗?

有一些在银行工作的财富顾问,他们经常会提供银行内部的投资项目及管理服务,这意味着你得到的建议可能会偏向于内部投资或产品,甚至这些投资并不适合你。此外,大型银行越来越多地关注超富裕的客户,这就可能会以牺牲较小的投资者的利益为代价。

相反,第三方金融机构的独立财富顾问都比较客观,因为他们不属于或受雇与某个大型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只为客户提供财富规划服务就比如嘉丰瑞德。这些独立财富顾问了解市面上大量的金融产品,但它们不受惠于它们中的任何一个。

因此,他们通常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你提供更好的投资规划服务,而且服务费用不高。他们的独立性可以为你提供实实在在的好处,但正确的选择还是最终取决于你。

4、哪些资格证书或经验,对你很重要?

当和别人谈到你的财务状况,你可能会对几十年来一直为你提供服务的人更加信任。但是如果是你正在寻找一个新的财富顾问或者现在开始寻找财富顾问,那么你需要考虑一个问题,顾问的哪些资格证书或经验,对你很重要?

如果两者都很有,那就更好,如果其中一样弱势些,William建议先看重行业的经验,如果你需要一些帮助,你的顾问有没有经验,是件尴尬的事。

5、希望财富顾问离你多远?

最后,你需要考虑你想选择的财富顾问的位置,你希望如何与他/她沟通。对于一些人来说,顾问是一个可以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轻松地交谈的。随着技术的进步和通信工具的高速发展,无论是远程视频、QQ、微信或其他方式,你可以与顾问实时进行面对面的谈论财富管理问题。但是,也有一些人希望能够亲自拜访他们的顾问,并讨论重要的财务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跟随你的直觉,回答这五个问题。如果你对你的顾问感到很舒适,并且他/她很认真的听倾听,了解你的需求,并对你完全投入时间,那么这样的顾问你可以敲定。

相反,你的直觉告诉你“不”,即使顾问满足你的所有标准,你还需要再考虑一下为什么不舒服,想清楚了再做决定。

嘉丰瑞德高级财富顾问William表示,选择财富顾问“个人的直觉”比“顾问的投资业绩”更重要。顾问的投资业绩不错固然重要,但是财富顾问不单单是为你选择一个好的股票。这也是挑选最佳顾问的重要细节部分,财富顾问能为你的家庭财富生活提供重要的指导作用,这也远远超出了资产配置的服务。

认真考虑好以上五个问题,用自己的方式很好地找到属于你的最佳财富顾问。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skill/Single19758.html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暴雨过后 南京理工大学变“奇幻森林”
     长江武汉关挂“生死牌”:堤在人在(图)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机构论市:大盘正在上演变奏曲 变盘时点来临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主力资金或小幅流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7/11)
     券商评级:A股承压空方占优 13股成避风港(7/11)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最赚钱毕业班”:53名学生获千万元奖学金
     投资七大定律与君共勉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北上深中心区房价超7万/m2 一线城市“豪宅化”?
     中国最富的15座城市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汽车]  全新君威巴黎车展亮相 或搭1.5T/2.0T动力
     幻速S6CVT车型7月19日上市或售9万-11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