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邯郸分行聚文化之力为职工建家

2010-4-2 11:02:5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白玮  【字体:

工行邯郸分行聚文化之力 为职工建”  

工行邯郸分行工会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扎实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并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突出企业文化建设主题,遵循建家就是建行,建家就是兴行,建家就是育人的指导思想,不断激发广大员工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将职工之家建设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实现工会工作和业务发展的良性互动。  

    一、扎实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将其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石。为提高建家层次,该行着力在创建机制和创建氛围上下功夫,实行六个挂钩”“三送活动。  

    一是实行六个挂钩。即:与支行工会负责人排名挂钩;与工会主席绩效工资挂钩;与基层工会考核排名挂钩;与工会专项奖励挂钩;与职工之家、食堂建设专项经费挂钩;与工会经费比例使用进行限制挂钩。对今年新增且达到省行职工之家创建标准的,除省行给予的支持外,同时市行也会再给一定费用的倾斜,必须要确保专款专用。市行工会把职工之家建设纳入各类评先评优的基本条件,坚持硬件上层次、软件上水平,充实活动内容,组织对各行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评比,鼓励先进,督促后进,做到机关搞活,基层抓实,真正建成职工的满意之家  

    二是开展三送活动。该行针对员工精神需求和物质需求创建职工之家,以三送活动为重点,积极实践工会是员工贴心人的职能角色。在省行的支持下,通过送温暖,为基层网点配置了电冰箱、消毒碗柜、微波炉、保温饭盒等食物用具,保证了员工用餐质量。通过送知识,培养员工高雅情趣。市行工会针对员工中存在的亚健康状态,对机关本部员工购买了《不生病的智慧》等书,各支行工会也为本行员工购买了《求医不如求己》等保健书籍;市行团委在全行青年员工中开展了青年读书活动月活动,为全行团支部购买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细节决定成败》《没有效率你还能做什么》等书籍,在全行营造了上进争先的学习和工作热情。通过送健康,要求支行工会在建设职工之家时,必须为员工配备体育器材。市行工会还为每个工会小组购买了绳、踢踺等体育用具,最大限度地提高员工身体素质。  

    二、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将其作为企业文化的龙头。2009年该行成立职工文体活动俱乐部,设有羽毛球、乒乓球、书法、读书、摄影等项目,有组织、有活动、有计划、有安排。  

    一是开展迎国庆 爱工行歌咏比赛和迎新春文艺晚会。市行机关及市行所辖25个支行,一千余名员工参加了比赛,分中、东、西三个赛区的三场比赛,极大地凝聚全行员工工作热情。在市行组织的迎新春文艺晚会上,该行合唱团演唱的歌曲得到员工的好评。
    

    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征文活动。市行女工委在全行开展了巾帼之歌我为打造绩效强行献一策活动中,共收到稿件44篇,并被省行刊登29篇。7篇文章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该行工会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目前,正在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征文活动。市行团委也开展了突出服务创造价值的英语征文活动。
三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提出每周一活动”“每天一小时健身口号,先后组织了棋类、游泳、拔河、踢踺等文体活动,全行掀起全行健身活动高潮,工会组织利用工余时间,实现了活动不间断。  

     三是书法小组活动沟通客户情感。该行工会精心策划,积极筹备,组织本行文体活动俱乐部书画摄影小组成员,同时邀请了邯郸金融书协书法家,在新春来临之际,于新国际支行营业厅举办了现场书写春联活动。书法家们不辞辛苦,饱含激情,挥毫泼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书写了300余幅充满美好祝福与祝愿的新春对联,受到广大客户的称赞,现场气氛热烈,客户求联踊跃。  

    三、积极参与当地文体活动,将其作为展示企业文化的平台。该行注重将文化活动与企业经营发展结合起来,进行了体育交流、体育营销的有益探索。
一是实现展示员工素质的目的。参加邯郸市总工会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参加了书画摄影、乒乓球、演讲和业余歌手四个项目比赛,中华支行韩建军、峰峰支行周秀山分别荣获书法专业一等奖和三等奖,乒乓球比赛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子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参加了由邯郸人民银行和银监局联合主办的邯郸市金融系统喜迎国庆60周年职工羽毛球比赛,获得了团体亚军,领导干部组男子单打亚军、季军,男子单打冠、亚军,女子单打季军的好成绩。  

    二是实现高层营销的目的。在邯郸市联通公司主办,邯郸市政协、市人大、市政府,热力公司、邯钢集团和市各金融单位组队参加的精彩在沃联通杯羽毛球联谊赛中,该行借力与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增进沟通和了解,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组建由市行行长为领队的参赛队,以切磋球技、增进了解;以赛联谊,加强沟通为参赛目标,集中了4名队员,并于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经过全体选手的奋力拼搏,一举包揽了男子双打冠、亚军和男子单打冠军。此赛事不仅展示了该行干部员工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也进一步融洽了该行与当地政府部门和重点客户的合作关系。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