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每日实力机构荐6股:地方行业龙头,跨区域转型

2010-7-23 9:54:3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实力机构 业绩快报 基本每股收益
核心提示:建议关注常发股份  ,公司是制冷两器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年产30000吨铝箔项目已投产,预计2010年半年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80%-100%。

  东百集团:跨区域转型 积极关注

  核心观点:

  1、福州市场的领军企业。福州市目前主要的百货门店在12家左右,收入30亿元;公司现有的5家门店中有4家位于福州市,分别是东百东街店、东方东街店、东百元洪店和东方群升店,上述四家门店2009年实现收入16亿元;占福州市百货收入的53%,市场份额一枝独大。

  2、积极向福州之外的地区拓展。2010年2月份,公司在莆田市开设第一家外地门店;2010年3月份又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共同投资合作建设“兰州国际商贸中心”项目的框架协议书,公司正式进入兰州市场;此外,公司未来极有可能在厦门、龙岩等地区继续拓展新店,且不排除采取收购当地成熟门店的方式进行扩张。

  3、主力门店保持稳健增长。东百东街店和东方东街店是公司的主力门店,根据与公司的沟通情况,2010年两家门店收入增速分别达到20%和15%;两家门店合计贡献的净利润贡献有望达到9200万以上;从消费升级角度来看,未来通过对两家门店继续实施商品经营品类和档次的提升,净利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4、次新店逐步度过培育期,业绩释放可期。公司分别于2007年新开元洪店和2008年末新开群升店;目前元洪店百货调整基本完成,下半将完成超市和酒店业务的配套入驻,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2010年净利润将达到2200万左右,同比增长230%;群升店2010年将达到盈亏平衡,不再对公司总体净利润形成拖累。

  5、新开店略有亏损,2011年即可实现盈利。今年2月份新开的莆田店,采取了“租赁+托管”的经营方式,是公司进行对外扩张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其特点是投入小,见效快;预计今年略有亏损,2011年将实现小幅盈利。

  6、参股的房地产业务将增厚未来投资收益。公司目前持有福州丰富房地产公司开发的“琴亭湖畔”项目35%的股份,该项目包括13.70万平米住宅面积和3462平米的商铺面积,预计2011年开始确认收益;简单测算,公司未来可从该项目累计获得1亿元左右的投资收益。

  7、股权激励计划获得实现是大概率事件。股权激励计划的行权条件相对宽松,管理层若实现持股,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形成利好。

  8、盈利预测和评级。暂不考虑兰州项目和投资收益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和0.5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倍和20倍;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投资评级,建议积极关注。(中国证券网)

  洪城水业:地方水务龙头

  公司目前拥有青云、朝阳、下正街、长堎以及牛行五个制水厂,制水能力为120万立方米/日,为南昌市最大的专业制水企业。2009年,自来水生产和污水处理业务占公司收入比重分别为80 .7%和19.3%。

  国都证券调高了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增发摊薄后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63、0.81元,以6月18日14.50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28、23、18倍,而水务行业2010-2012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0、26、24倍,公司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成长性大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给予公司“推荐—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9元。

  据该券商分析,公司有三大看点:

  首先,注入全省污水处理厂资产显著提升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公司现有污水处理能力为15万立方米/日,一期项目完成后,公司污水处理能力将增加99.8万立方米/日,是现有规模的7.7倍。随着这78家污水处理厂的投产,预计污水处理收入增长至2亿元,污水处理业务贡献净利润6000万元。

  其次,注入南昌供水公司股权也对公司发展构成利好。收购供水公司后,公司直接受益于水价上调。2009年9月1日,南昌市自来水价格进行了调整,自来水综合平均销售价格从1 .03元/吨调整为1 .33元/吨,上调幅度为29%。南昌市水价还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性和空间。

  第三,省内水务市场规模巨大,公司占据优势地位。国都证券称,按照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的要求,未来五年江西省污水处理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42%。2008年,江西省自来水日生产能力为2282万立方米/日,是公司现有产能的19倍。如果能够通过收购方式整合江西省自来水生产企业,公司的业务规模将实现大幅增长。(国都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