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04.08)

2015/4/7 15:54:4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公司动态报告:传统电站设备需求下滑推动公司加快转型 第3页: 金宇集团持续跟踪报告:口蹄疫直销苗将继续引领市场 第4页: 世纪鼎利业绩超预期,教育业务扬帆起航 第5页: 长信科技主业高增长,汽车电子和车联网战略延伸 第6页: 新文化与烙印文化成立

  公司动态报告:传统电站设备需求下滑推动公司加快转型 第3页: 金宇集团持续跟踪报告:口蹄疫直销苗将继续引领市场 第4页: 世纪鼎利业绩超预期,教育业务扬帆起航 第5页: 长信科技主业高增长,汽车电子和车联网战略延伸 第6页: 新文化与烙印文化成立合资公司,综艺栏目新布局落地

  巨轮股份:受益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三年计划

  事件:《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 年)》(下称《计划》)正式印发出台,广东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工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2015—2017 年,省财政统筹安排516 亿元,集中支持工业转型升级。《计划》提出,通过强化企业自主创新主体地位,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珠江东岸电子信息产业带和粤东西北产业园区为重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并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和工业绿色发展等5 项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工业在促进经济增长、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中的主力军作用。《计划》提出,到2017 年末,广东省工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步伐进一步加快,初步形成国内领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工业体系,稳步实现由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转变。

  评论: 

  我们认为该政策加快广东省传统制造业升级,将促进广东省智能装备行业发展,利好上市公司:巨轮股份、广日股份、松德股份、广州数控(未上市)等。预计未来三年,智能装备订单保持较快增长,受益于广东政府对高端装备、智能装备的鼓励政策,巨轮股份等企业的补贴收入将大增。

  2014 年巨轮股份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费用增长明显。2014 年实现营业收入10.67 亿元,同比增长18.42%;实现营业利润1.695 亿元,同比下降9.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 亿元,同比下降7.87%;利润增长低于收入主要是因为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增长了63%和52%。2014 年公司轮胎模具保持平稳增长,全液压硫化机品牌业内第一,机器人不断开发创新机型,首条成套轮胎自动化生产线已落地杭州中策。宏观经济不景气,巨轮也面临传统业务硫化机降价、轮胎模具增速和毛利率下降等问题。

  重申推荐巨轮股份的理由:(1)虽然过去几年巨轮股份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轮胎模具的增长也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但是从战略上看巨轮是成功的,公司产品从轮胎模具到硫化机再到工业机器人,同时抓住了几次再融资的机会布局新业务。(2)我们预测2015 年公司的业绩增速将好于2014 年,去年增发募集10 亿元,财务费用下降,利息收入增长。(3)公司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将在2015 年实现批量销售,成套设备销售将带来利润增长点。(4)受益于《中国制造2015-2025》和《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 年)》,预计未来政府会加大支持劳动密集型行业购置先进适用设备,劳动强度大的行业全面推行设备更新,国家及地方政府的补贴也将大幅增加,近期公司收到很多申报政府补贴的通知。 4、巨轮股份是轮胎装备工业4.0 龙头,估值低于行业水平,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在3 月13 日发布报告《巨轮股份—轮胎装备工业4.0 的领军企业》,到4 月3 日上涨了20%,接近报告中给出的20 元目标价。2014 年报基本符合预测,维持2015-2017EPS为0.38 元、0.48 元、0.53 元,2015、2016 动态PE50 和40 倍,PB3.5 倍,仍低于工业智能装备板块平均估值。考虑到公司目前货币资金和理财产品约15 亿,正在与硅谷天堂合作海外收购相关公司,短期的催化剂还包括政府补贴等因素,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到24 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并购风险;轮胎行业反倾销。(招商证券 刘荣)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