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赣州分行新兴中间业务快速发展

2010-10-18 16:26:4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廖振荣
关键词:工行赣州分行 中间业务
核心提示:

为加快经营转型步伐,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在中间业务实现多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积极谋求加快新兴中间业务发展步伐,提高新兴中间业务发展比重,进一步拓展中间业务发展空间。截至9月末,该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3582万元,其中新兴中间业务收入10987万元,占比达80.9%,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  

做强信用卡业务。一是稳步推进发卡量,积极推进银行卡营销工作,重点抓好公务卡、白金卡、信用金卡、银卡、工银亚运卡、烟草卡的营销推广,进一步提高信用卡的市场占有率。二是提高卡均用卡频率、卡均交易额、卡均消费额,积极组织开展消费促销活动,开展节假日系列主题鲜明的信用卡消费促销活动,并在进一步优化商户结构中取得新成效。三是大力推广分期付款业务,把分期付款业务作为今年信用卡消费额的增长突破口,年初即确定了将分期付款业务作为全行中间业务收入新的增长点来推动,加大了分期付款产品的考核力度,9月末实现分期付款收入占中间业务收入比重达13%,同比大幅度提高11个百分点,成为全行中间业务收入的最大亮点之一。截至9月末,该行实现银行卡收入3334万元,同比增收2.3,贡献度达25.45%,同比提高13.9个百分点。  

拓展理财产品业务。在法人理财业务方面,确立“不仅要做销量,更要保证存量”的指导思想,着力健全营销机制,强化业务培训,积极应对同业竞争,紧紧抓住重点客户和重点行业,在继续做大对公理财销售规模的同时,采取措施稳定超短期理财产品存量,提高理财产品收入贡献度,提高日均存量,延长客户资金沉淀时间,增加理财产品收益;法人理财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开办法人理财业务的支行覆盖率为100%,其中累计实现销售如意银106100克,成为全省率先突破100公斤销的二级分行,还实现了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物黄金业务在对公客户领域上零的突破。9月末,实现对公理财收入675万元,同比增收339万元,法人理财产品日均存量及中间业务收入额均列全省前茅。在个人理财业务方面,充分依托网点多、客户多的优势,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理财产品营销,重点营销短期或超短期品种,加快产品周转,促进个人理财产品的不断发展。  

扩大电子银行市场份额。一是提高帐户渗透率,通过捆绑营销方式,对重点客户或集团客户,重点推介集团理财、贵宾室、收费站、代发工资、通知存款、法人理财等客户接受程度高的产品;有重点地将大量柜面办理的重复交易型业务,如各类缴费、转账汇款、基金、黄金和各类理财产品分流到电子渠道办理,提升电子银行贡献度。二是在增加交易量、提高动户率上下功夫,通过筛选目标客户,确定清理和唤醒对象;实行客户经理和专管员责任制,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回访,对新增和存量客户采取有针对性的激活策略;建立回访信息登记簿,记录客户运行情况、存在问题、需求建议、使用频率、主要办理业务项目、不动原因等情况;对企业客户,做到一户一策,发展一户,维护好一户,实现离柜率稳步增长。三是加大自助设备硬件投入。新增自助网点,投放了ATM、自动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7台、自助终端、网银自助服务机等设备,进一步抢占了市场份额。至9月末,实现电子银行业务收入1865万元,同比增收1119万元,增长152%  

开拓国际业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全行办外汇”指导思想,推进本外币一体化进程,提升国际业务市场份额。一是努力增设服务窗口,延伸服务领域,新增了一家支行开办包括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结售汇、资本金结售汇业务等外汇业务,至此该行具有外汇经营权支行已达到18家,外汇市场竞争力和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二是致力于拓展新客户,尤其是强力营销优质大户,从外资企业立项开始提前介入法人客户营销;增加结售汇业务,坚持以结算、资金产品为主线,以实现外汇业务量和中间业务收入的同步增长;突出单证业务,抓住国际单证业务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较好的势头,大力拓展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并有效带动信用证和托收项下融资的单证项下手续费收入。至9月末,实现代客资金交易及国际业务收入290万元,同比增收169万元,增长121%  

突破投资银行业务。一是制定工作计划及定价标准,明确目标及客户投行业务定价标准,坚持以融资顾问业务为主营产品,并由授信审批分部配合在贷款审批前对中间业务收入进行把关,严格控制每笔贷款按定价标准执行,大大大力提高了支行贷款的议价能力。二是提供差别化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为优质客户全面推介常年财务顾问、投融资顾问、行业报告、专业分析、信贷评估和企业信息服务业务,帮助企业提高资金周转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切实提高投行业务服务水平,以提高合同到期客户的续签率,形成稳定的客户群体。三是深度拓展资信业务,充分利用工行信息优势,积极开展资信证明、资信调查、信息咨询、资信评估评级、委托评级等业务,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资信服务。至9月末,实现投资银行业务收入2468.91万元,同比增加808.80万元,增长48.72%   

开拓新的收入领域。积极于与外部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加大营销力度,进一步巩固资金营运创利盈利能力,实现资金效益与中间业务收入稳步增长,如扩展农发行融资性存放同业业务,今年以来签下了5单、金额达50亿元的融资性存放同业业务,目前已实现利差收入557万元。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