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谁是今年投资“新宠”

2011-1-18 14:47:2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工行贵州…
关键词:工行 投资 加息 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谁是今年投资“新宠”

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去年12月25日宣布,自去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老百姓如何理解此次加息的原因?加息能抗击通胀吗?二套房贷要增加多少还贷压力?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理财师。
★加息缘由:稳定物价水平
工行国际金融理财师高毅认为,管理通胀、稳定春节前后物价水平是此次年内加息的主要原因。通胀最怕的不是现有的物价上涨,而是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这种可怕的预期会使得整个社会的物价体系陷人“越是涨商品越是紧缺,商品越是紧缺就越是涨”的恶性循环。尤其是最近商品市场上以豆类为代表的部分农产品价格都再次的出现上涨井有突破前期高点的迹象,这也反映了目前市场投机资金和政府博奔的格局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因此,此时此刻加息很大程度上是为管理通胀,稳定春节前后物价总体水平进行的预期调控。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加息是央行对于2011年一段时间可能加剧通货膨胀压力而做出的前瞻性应对,理财师高毅表示,央行在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内三次上调准备金率,两次加息。频率之高,历史上较为罕见。这也充分显示出:在特殊时期下实施两年宽松货币政策之后,央行对干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迫切意愿。同时,也表明在面对日益沉重的通胀压力之下,央行紧缩流动性的决心。
★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或将成为今年投资“新宠”
在通胀大背景下,未来是否还有加息空间?哪些理财产品将成为2011年投资“新宠”。
理财师高毅介绍,综合看,本次加息仅是补课,但远远不足够。通胀最终解决在于货币规模。实际利率水平的合理化,随着CPI运行水平的上升,虽然名义利率上调两次,但是实际负利率的情况仍在加剧,鉴于后续通胀压力仍然很大,今年央行仍有不小的加息空间,因此,短期、保本、低风险型理财产品或将成为今年投资“新宠”。
与此同时,理财师高毅表示,加息后,手中的定期存款适合重新转存的天数,3个月:存人16天内;6个月:存人25天内;1年:存人37天内;2年:存入67天内;3年:存入85天内;5年:存人150天内。在上述期限及对应的天数之内重新转存才适合,否则会出现利息损失。
而工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张琳认为,本次是继央行在2010年10月19日加息以来的年内第二次加息,这存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稳定储户心态、缓解社会通胀预期
的作用,同时也对老百姓的生活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加息对百姓来说,首先是存款利息增加了。经道这次央行加息之后,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2.75%,提高了0.25个百分点,也就意味着如果存10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一年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利息收入250元。
随着央行的加息,银行理财产品也相应提高了预期年化收益率,例如工行近期发行的期限为半年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到了4.6%,比两次加息后的一年期定期存款收益率高1.85%。在负利率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是不错的一种投资佳品。
★房贷月供增加
理财师张琳说,对老百姓来说,加息影响最大的还是房贷月供。此外经过两次加息后,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达到6.4%的位置.累计上调幅度达0.46个百分点。由于房贷利率一般一年调整一次,所以2010年两次加息增加的支出将在今年全部体现出来。
据专业人士测算:按贷款100万元、20年计算,如果是首次购房,执行基准利率,加息后贷款利率为6.4%.两次加息累计提高了0.46%.总利息增加64137.55元,月供增加267.24元;如果执行八五折优惠利率,那么,加息后贷款利率为5.44%,两次加息累计提高0.39%.总利息增加52276.67元.月供增加217.82元。
如果购买的是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那么,加息后的贷款利率增加到7.04%,两次加息累计提高0.51%,总利息增加72868.11元,月供增加303.62元。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